信息管理学院开展新学期劳动教育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9-11
  • 点击:19580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加强新时代职业院校劳动教育”的重要任务,全面贯彻学院“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改革方案和“三快”办学理念,信息管理学院制定了《新时代劳动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将劳动教育课作为各专业在校生的必修课程。

9月7日,恰逢2020级五年制高职新生入学,信息管理学院对开学后的第一堂劳动课格外重视,学生科和教务科负责老师进行了认真部署和周密安排,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对教室和宿舍进行彻底卫生大扫除,以干净、整洁的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各班级劳动任务责任到人,班主任全程参与和监督。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劳动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忙得不亦乐乎。劳动结束后,班主任对每位学生的劳动情况进行了评分,计入学生总成绩。学生科长梅小东老师带领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对各班级教师和寝室进行了认真检查和评价。

除每周的劳动教育课外,信息管理学院还将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不断深化劳动内涵,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热爱劳动的意识,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用双手成就美好未来。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瑶 审核: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