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素质教育弘扬劳动精神——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9-14
  • 点击:19421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全力推进学校“治人文 精技术”教育改革,深入弘扬劳动精神,加强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9月11日上午,信息管理学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讲座在实训楼108室成功举行,全体2020级高职新生参加了活动。

信息管理学院袁剑锋院长首先从劳动教育是高职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内在需要、劳动教育是实现高职教育育人目标的主要途径和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对高职教育提出的新担当新要求新使命三个层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分析了加强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其次,袁剑锋给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信息管理学院加强新时代高职生劳动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方案,明确了信息管理学院开展三年劳动教育计划的具体措施和育人目标。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信管特色“1+7”劳动教育新体系和“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新格局有了全面了解,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袁剑锋 审核:袁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