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入学专业教育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9-23
  • 点击:19231
  • 来源:[db:来源]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职业教育的学习模式,引导新生加深对专业的了解和对行业的认知,明确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增强专业认同感,近日,信息管理学院开展了2020级五年制高职新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以专业为单位,分别邀请了会计和计算机专业两位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与新生开展了深入交流。

会计专业吴秋月老师围绕培养目标、人才规格、就业方向、课程体系、职业规划、学历提升六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我院五年制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以专业课程体系为载体、会计职称考试为主线,引导学生珍惜大学生活、做好职业规划;就学生关心的学历提升问题,吴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转本和接本两种升学途径的异同点,鼓励学生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好五年学习计划,选择适合自己的提升方式。

计算机专业郭琳老师首先给新生们介绍了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结构、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帮助同学们可以更具体地接触到自己的专业,并提前为自己的学习生涯做好规划,找准自己的专业方向。接着,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工作心得,并提出了适合本专业的学习方法。最后,郭老师勉励新生们珍惜时间,把握学习机会,为将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入学专业教育的举办,消除了新生初入校园的迷茫,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业教育,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也充满憧憬。未来的五年,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瑶 审核: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