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盆景匠心筑梦,双节联欢暖心关怀——农林工程系学院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05
  • 点击:19754
  • 来源:[db:来源]

金秋送爽庆国庆,桂子飘香贺中秋。值此花好月圆盛世华诞相遇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农林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一、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中秋月圆,祖国华诞。在双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热烈、喜庆、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我院在线上发布中秋国庆相关微信推送,在线下通过绘制宣传板、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强化了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二、盆景艺术匠心引领

一盆之内,方寸巍峨。10月1日上午,我院组织部分留校师生参观了由徐州市档案局等多家单位主办,徐州市收藏家协会盆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礼赞小康,喜迎国庆”盆景艺术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松、柏、杂木、果树、微型盆景等28个品种、230余件展品,是淮海经济区范围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品种最佳的一次展出。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赏了风格迥异、精雕细琢的精美盆景展品,聆听了徐州市收藏家协会盆景分会会长田中军老师关于盆景类型、艺术特点和制作步骤等内容的精彩讲解。田老师介绍说,盆景艺术起源于中国,一景一树都深深地镌刻着华夏文明传承千年的烙印,是匠人匠心的极致体现;作为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培养工匠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不仅拓展了视野,拉近了与市场、行业之间的距离,更对盆景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实习就业产生了美好愿景。

三、师生共度佳节联欢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假期留校的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温馨节日,充分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101日晚6:30“情满中秋喜迎国庆”双节联欢活动在2-104教室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王胜永、学生科科长陈子雨及新入职老师侯忠乐陪同留校同学们共度佳节。联欢会上,同学们围坐在一起赏月,唱歌,做游戏,吃月饼,玩的不亦乐乎。在送祝福环节中,大家纷纷给父母、亲人、老师、朋友发送祝福短信,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并送上诚挚的祝福。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联欢会气氛推向高潮。在老师的关心和陪伴下,在同窗间深厚友谊的感染下,学生们的脸上再也没有未能归家的遗憾,重新绽放出灿烂的笑颜。

本次中秋国庆系列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和异乡佳节的温馨,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与专业学习激情。农林工程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进一步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将学院“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贯彻落实落细,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侯忠乐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