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朝阳行业——医疗器械”报告会暨生物装备学院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动员大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16
  • 点击:19045
  • 来源:[db:来源]

专业教育和新生军训是大学生入学教育的第一堂课。为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景,明确学习目标,开启大学学习生活;也为了能更好的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格,培养纪律意识,圆满完成新生军训工作。10月13日晚,生物装备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永远的朝阳行业——医疗器械”报告会暨生物装备学院2020级新生军事训练动员会。生物装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开德,院长史先焘,副院长王世敏,江苏雷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刘尊亮出席会议,会议由生物装备学院副书记史少伟主持,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由刘尊亮主讲,他以丰富的图片从生活中同学们最熟悉的医疗器械讲起,介绍了医疗器械的分类、医疗器械最新应用技术及未来医疗器械发展前景;阐释了医疗器械专业人员的市场需求和岗位分工情况;分析了专业在就业中的竞争优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鼓励新生同学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丰富提高自己,争做医疗器械行业翘楚。

王开德自己32年前大学军训经历和军训成果带给的影响讲起,情真意切,言之谆谆。他激励同学们,如果要像雏鹰那样学会独立觅食,学会翱翔蓝天,首先从军训第一课开始。为保证军训成功,他新生同学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服从教官命令,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部队的各项规章制度,多动脑,全身心投入训练。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确保军训期间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要团结同学,珍惜友谊,互帮互助。要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搞好内务卫生,展大学生风采。

生物装备学院院长史先焘以三种身份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生动、意味深长的讲话。作为院长,他希望同学们要规划好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插上理想翅膀,放飞人生;作为老师,他告诉同学们要处理好四种关系,珍惜彼此的相聚,形成互助团队;以师长的身份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用心做人、规划好人生、学好专业。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生物装备学院将逐步实现由传统机电类专业向服务“大生物、大健康”专业转型的办学理念有了深刻认识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史少伟 审核:王开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