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语花开有声——农林工程学院学生创业收获进行时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31
  • 点击:18940
  • 来源:[db:来源]

金秋十月,菊香四溢。眼下,又到了菊花盛放的季节。在农林工程学院琴湖园艺实训场的玻璃温室内,金灿灿的菊花正含苞待放,处处弥漫着花的芳香和诗意

自今年6月起,农林专科18班史鑫宇、园林高职171班朱怀岩、胡星屹等同学,带领一批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们,冒着酷暑,伴着黑夜,开始了“多头菊的生产和繁育”创业之路。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精心照料着一万多盆菊花。根据生理特性确定栽培方式、完成栽培基质的配比、按照上市时间进行花期调控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丛丛簇簇的菊花终于在金秋竞相绽放。得益于前期扎实的管理和准备工作,今年的菊花品相姣好,色彩艳丽,一点儿也不愁卖。同学们通过网络销售,食堂前摆摊销售,爱心领养等方式,为一盆盆菊花觅得了新的主人,销售火爆供不应求。值得一提的是,它们还荣耀登上了军训会操暨开学典礼的主席台,为瑟瑟寒意的深秋增添了几分色彩和生机。

敢为人先勇创业,坚持不懈奋青春!“花颜巧语”创业团队的同学们用脚踏实地的付出践行着创业的初心,金秋绽放的菊花是他们辛勤劳动的结晶。敢于尝试,不惧挫折;青春无语,花开有声。这一番汗水的挥洒,必将促进他们创新实践能力的显著提升,必将吸引更多有志青年的加入,也终将激励着农林学子在以后的创业道路上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 侯忠乐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