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棋会友,“棋”乐无穷——农林工程学院举办“迎新杯”棋王争霸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06
  • 点击:19164
  • 来源:[db:来源]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院大学生道德素质与文化修养,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以棋会友,促进交流,农林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迎新杯”棋王争霸赛。本次比赛由农林工程学院团总支主办,四叶草志愿者协会承办,优秀社团奕轩棋社协办,设五子棋、象棋两个项目,共有65名学生参加了激烈角逐。

棋类运动是集科学性、知识性、竞技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在我校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比赛现场,随着总裁判长一声令下,赛场顿时如苏轼《观棋》中所说:“不闻人声,时闻落子”。选手们两两对弈,有的从容不迫,按部就班地防守,稳固自己的阵地;有的步步紧逼,疯狂进攻,不给对方喘息之机;有的落子如飞,准备充分,成竹在胸……赛场如战场,表面平静,实则激流暗涌。同学们沉着冷静,凝神静气,在棋盘战场上安静地“搏杀”,斗智斗勇,用智慧为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工程造价专科20班杨洪,现代农业专科20班姚舜禹同学脱颖而出,分获五子棋象棋项目一等奖。农林工程学院侯忠乐老师亲临比赛现场,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棋王争霸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棋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切磋技艺,共同进步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坚毅沉着的品质,弘扬了良好的棋德棋风和高尚的竞技精神。棋类运动,正以它独特的魅力,丰富了徐生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乐在“棋”其中,“棋”乐无穷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侯忠乐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