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食品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预备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并开展义务劳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27
  • 点击:18644
  • 来源:[db:来源]

11月25日上午,药品食品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王娟带领全体正式党员和2020年发展的9名预备党员走进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汉王镇北望村,该址由三座古民居组成,又称“郝家大院”,为徐州市红色教育示范基地。1949年13月间,该处为渡江战役总前委所在地,陈毅、粟裕、谭震林、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运筹帷幄,研究和制定了著名的渡江战役作战方案,决胜千里,震惊中外。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王馆长的讲解中,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学习了徐东阻击战及渡江战役的历史背景,瞻仰了战役史料,大家被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红色精神所感染。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政治使命感,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政治过硬、理想坚定专业过硬的中共预备党员,通过不断学习和社会实践,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取如期转正。

教育活动结束后,学工党支部的9名预备党员自发组织了志愿服务活动,对药品食品学院教学楼的走廊及周边死角进行了清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也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党总支

编辑:王娟  审核:丁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