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赴彭雪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08
  • 点击:18909
  • 来源:[db:来源]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12月5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宿迁彭雪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点30分,全体党员来到彭雪枫纪念馆前,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党支部书记卞波缓步上前为敬献的花篮整理缎带,全体党员绕雕像一周后在雕像前肃立致敬,深切缅怀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流血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

彭雪枫将军是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杰出的指挥员,是我国现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历史人物。他投身革命20年,出生入死,南征北战,智勇双全,战功卓著,被毛泽东、朱德誉为“共产党人的好榜样”。彭雪枫纪念馆面积约800平方米,布展内容包括彭雪枫的珍贵图片400余幅,历史资料及炮弹、机枪、指挥刀等文物100多件,全方位再现彭雪枫将军的戎马一生和文武兼备的才华。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彭雪枫将军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热爱的崇高精神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编辑:王珂 审核: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