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和谐卫生,共创文明宿舍——农林工程学院开展冬季宿舍安全及卫生专项大检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2
  • 点击:19680
  • 来源:[db:来源]

为积极配合落实校第十二届公寓文化节及冬季防火安全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寓管理,落实人文关怀,确保安全稳定,强化育人功能12月10日上午,农林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冬季宿舍安全及卫生专项大检查。党总支书记王胜永、副书记陶佩琳、学生科科长陈子雨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检查覆盖我院南北苑4栋公寓楼的85间学生宿舍,针对用电安全、违禁物品、环境卫生、物品摆放、宿舍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严格细致的检查。通过走访与检查发现,随着学校公寓设施的逐步改善,我院宿舍整体安全状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绝大多数宿舍能够认真对照宿舍内务标准,积极行动,精心准备,结合自己的喜好和特长,打造出一间间整洁明亮、温馨怡人的寝室。对于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打扫不彻底、空气质量较差、暖气管道漏水等问题,检查组老师进行了及时的指导和登记,并提出整改要求。经过综合打分评比,最终现代农业专科20班a132、b62820个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

此次宿舍专项大检查,是我院加强岁末年初宿舍安全管理,推动公寓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与卫生意识,营造健康、积极、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对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养成教育,创建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侯忠乐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