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卫生健康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5
  • 点击:19615
  • 来源:[db:来源]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为了牢记国耻,缅怀先烈,激发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学生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卫生健康学院组织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进行,一组织开展主题讲座12月10日晚7点,在实训楼教室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卫生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孙萌老师主持,各班选派5名同学代表参加。讲座过程包括,介绍国家公祭日的有关背景知识、集体悼念、放和平钟、敬献自制白花、为大屠杀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二组织观看国家公祭日直播视频12月13日上午10时整,我院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观看国家公祭日教育视频。通过直播的学习,让师生们更直接地了解历史,直面历史带来的惨痛经历,明晰了我们在和平的阳光下,应该更加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激励大家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三组织开展主题班会12月13日晚,卫生健康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将历史再一次铭记。时光荏苒,但万人坑遗址上的累累白骨,纪念馆里的侵略铁证,无不向我们诉说着“勿忘国耻”。同学们眼神坚定,只为将这一瞬间印刻。四举行纪念“国家公祭日”全院师生签名活动12月13日,卫生健康学院在实训楼举行了签名悼念仪式,大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一个个名字体现了同学们一颗颗热忱的心,这不仅是对遇难者的缅怀,对革命先烈的致敬,还满载着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参与签名活动的王同学说:“签下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名字,更是在告诫自己,永远不能忘记那一段屈辱的历史”。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了广大学生关注历史,反思历史,牢记历史,培养了大家更加深刻的爱国情怀,同时激励着大家更好的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相联系,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青春使命,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诠释“爱国主义”的真正内涵。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

编辑:陈艳红 审核:姚静怡